九洛韶华

偏爱古言武侠仙侠神鬼志异魔幻科幻奇幻,是个逍遥散仙

【大天狗✖️妖狐】灯姨讲故事之扒一扒妖艳贱货

“各位听众们大家好~”

青行灯慵懒的浮在半空中,口中的听众就是下面那些黑压压的小鬼们,因为之前和晴明打赌输了,就被派来给他们讲故事……

该说什么好呢?她看着下面充满八卦的眼神……

“我来扒一扒大天狗和妖狐吧~”

“好好好!”下面的女鬼们突然兴奋起来。

——“妖艳贱货……”这是大天狗见到妖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。
因此,那天的妖狐对着飞上天的大天狗突突突突了半柱香的时间……

“哇!第一次知道妖狐大人这么持久!”小鬼们惊呼。

青行灯咳了咳,摆了摆手让他们安静下来。

——从此呢,妖狐就记住了那只说自己妖艳贱货的家伙。

“小生如此玉树临风,最多算风流倜傥,怎么就妖艳贱货了呢!”在没人的时候,妖狐经常这么忿忿不平。

第二次见面呢,是在池塘边。当时的妖狐刚因为告白鲤鱼精被晴明揍了一顿,正恹着耳朵对正走远的鲤鱼精喊着:“小生命定之人唉~~~”

突然察觉到一丝异样,发现不远处的树下,站着戴着面具的大天狗……

好丢脸呀……这是来看小生笑话的么!

妖狐毛蓬蓬蓬炸了!

可大天狗啥也没说,气势昂昂的就这么飞走了……

狐狸一族看似多情,实则重情,不然三尾姐姐干嘛守着樱花树下的坟墓这么多年?

妖狐一边这么想,一边提笔写下
“七月二十日……命定之人……待字闺中的少女……我的爱人……”
可惜被河童抢走了呢……他觉得很受伤。

第三次和大天狗见面,是在七月二十一日,那时他散步在郊外,脑袋还沉浸在前一天另一位少女的温柔乡里……直到前方突然传来“汪汪汪”的叫声。

这当然不是大天狗叫的,是一只脏兮兮的小狗,但是身后的小女孩一点也不嫌弃,开心的跟着它玩耍。

多么可爱的女孩子!有点与众不同呢……可跟常人不一样肤色也挡不住她水灵灵的眼睛,欢笑间还露出的调皮小虎牙,妖狐一阵心动,走过去弯下腰,问道:“美丽的少女啊,我感觉你是我命中注定的爱人!让我带你去体验这世间最美妙的甜蜜吧!”

跳跳妹妹:“叔叔要带我去吃苹果糖吗~?”

妖狐:“叔……叔叔?”

跳跳妹妹:“诶?叔叔你的尾巴手感好好噢~~比番茄软多了~”

“汪汪汪!”番茄对着他大叫。

“番茄说你的面具好漂亮呢!”跳跳妹妹在妖狐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好奇的拿下了他的面具。

“啊!命定之人!”妖狐惊呼。

“啥?”跳跳妹妹眨了眨眼睛没明白。

“跟小生在一起吧!”妖狐激动道。

“你是说一起玩嘛?当然可以呀,我带你去见我哥哥和弟弟吧!”跳跳妹妹甜美的笑着,拉着妖狐就跑。

这么快就要见她亲人了么!小生,小生还没准备好呀!

唉?这这不是墓地么……大天狗怎么在这?!

“哥哥哥哥!有个叔叔想跟我们玩!”跳跳妹妹开心的喊道。

戴着面具的大天狗像是正跟跳跳哥哥说些什么,听到叫声便停了下来,看不出表情地站在那里,看到妖狐也并没有打招呼。

哼!不理我,我也不理你!

妖狐瞪了大天狗一眼,却感觉自己尾巴有点痛……

妖狐无奈得说道:“美丽的少女啊,至少叫我哥哥好吗?另外……请不要在揪小生尾巴上的毛了。”

跳跳妹妹:“哇哇!抱住!呜哇~~,真的好棒呀!软软的~软软的~~~”

妖狐:“少女如此热情,真是连小生我都要……脸红了……咳咳,来吧,美丽的少女哟……”

跳跳哥哥这才反应过来,大叫的跑了过来:“色狐狸!!!你要对我妹妹做什么!!!看招!!!”

妖狐被打的只叫:“痛痛痛……明明是你妹妹在调戏小生!”

跳跳哥哥呸的一声。

跳跳妹妹:“哥哥,叔叔的尾巴手感很好的!不信你摸摸~给!”

跳跳哥哥:“切……诶,真的诶!比番茄手感好多了!”

妖狐:“你……”

这时候跳跳弟弟不知道从哪里跳了出来。

跳跳弟弟:“哥哥!!你又带着妹妹瞎闹什么啊??”

兄、妹:“这尾巴手感比番茄好多了!你摸摸~~”

妖狐:“够了!!!”

“噗哈哈哈!!!!”在妖狐受不了的时候,旁边突然传来大笑。

众人望去,只见大天狗笑弯了腰,面具都在一抖一抖着。

妖狐恼羞成怒,甩开跳跳三兄妹就冲了过去想要突突突。

大天狗躲开了他,顺手这么一捞,妖狐就被他捞了起来,翅膀一抖便上了天……

啊啊啊!!妖狐看着地面远去,吓得炸了毛!

“我本以为你是安倍晴明派来跟踪我的,现在我觉得你只是蠢罢了哈哈哈……”大天狗兜着圈,妖狐想骂人,刚说了句“你……”就觉得胃中一阵翻腾……默默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将快晕了的妖狐放回狐狸山上后,大天狗潇洒地飞走了,因为这件事,妖狐被周围的狐狸们嘲笑了很长时间,所以他一想到大天狗,就恨的牙痒痒……

直到有这么一天,妖狐偶然遇到了安倍晴明,他想到了当初鲤鱼精被他抢走还被打了一顿的耻辱,连同着想要发泄下连日不爽的情绪,他就主动上去约了一架!

结果就是……他被打回了原形……安倍晴明没有致他于死地,拍拍手收了式神便走了……

狐狸形态的妖狐欲哭无泪,夹着尾巴逃回了狐狸山,三尾姐姐惊讶的问他怎么了,他老老实实把情况都说了。

三尾叹气:“你何必如此想不开……待会大天狗还要来狐狸山召集人手呢。”

什么?!大天狗要来?!妖狐的牙非常的痒,龇牙裂嘴的在一旁等着。

所以大天狗刚落地,就看到一团炸了毛的东西扑了过来……下意识的一躲,只觉得翅膀一沉。

妖狐就是看准他翅膀来的,一口便咬了下去。

像是咬到了石头,妖狐觉得自己牙齿一阵酸痛,欲哭无泪却倔强的不肯放口。

三尾带头的一众狐狸都被妖狐此举惊呆了……就这么,他们看着大天狗又一飞冲天,来回旋转了几十圈后,终于落地,并向后一抓,已经翻白眼的妖狐被他提在手里……

“他怎么了?”大天狗问道。

三尾便把妖狐和安倍晴明打架惨败的事告诉了大天狗,大天狗沉思了一会,对着三尾说:“我那里对他恢复不错,把他交给我一段时间吧~”然后就飞走了……

三尾愣愣地看着飞走的大天狗……唉?不是来招人的么?

于是呢,大天狗的宅院里便有了只看门狐,而且是脾气非常不好的那种,远近的小妖都知道了他的厉害,不敢再来随意打扰大天狗了。

妖狐已经绝望了,他不仅成了宠物,还得每晚跟这最讨厌的人一起泡温泉!美名曰对他疗伤有益,泡温泉就算了!还把他毛剃了!

他顶着这狮子头的造型,只想死在庭院里,不想出去丢人。

混吃等死的日子在一次午后被打扰。

“大天狗呢!跟老子来喝酒啊哈哈哈哈!”一身酒气的酒吞童子一脚踹开了院门。

妖狐看了他一眼,没有理睬,继续睡觉,说是看门狐,怎么可能真的就看门?!小生是那种低贱的妖么!

“我说你这个秃狐狸,赶紧把你家主子叫出来呀!”妖狐被酒吞童子拎了起来。

敢打扰小生清净,还说自己秃狐狸!!!妖狐发怒,龇牙威胁,爪子乱挥。

“你这小妖怪还想抓本大爷!本大爷教你作妖!”酒吞童子哼的一声,轮圆膀子将妖狐扔上了天!

死吧死吧!小生我已经看透世间繁华,这样子我也已经羞于作妖……

妖狐看了眼世界,闭上了眼睛……

他当然没有摔下去,大天狗接住了他,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粗暴,这把很温柔的把他搂在怀里,轻轻落体。

“你刚才说,你想教我的妖怎么作妖?”大天狗清冷地说道。

“哎呦,不这样你怎么出来!来来来陪大爷我喝酒!”酒吞童子大大咧咧的上前,大手一抬,架住了大天狗。

“喝酒可以,你跟我去外面一趟。”大天狗将妖狐放了下来,没有拒绝酒吞童子,就跟他亲亲热热的出了门。

哼!气死小生了!居然没理我就跟欺负我的人这么亲热地出去喝酒了!啊啊啊啊……

妖狐心里的啊啊啊啊还没喊完,那一瞬间,外面就如同天崩地裂,风云剧变……一颗大树从他头顶飞向天际,他将剩下的话吞了下去,惊悚的看着院门在一阵寂静后被打开……

大天狗衣服还是整齐的,就是发型有点乱,高大的身躯加上翅膀挡住了外面的样子,但是还是在缝隙中看到外面好像只剩裸露的黄土……

惊地说不出话,妖狐被抱了起来,大天狗摘下了面具,露出清秀俊朗的脸,对他说道:“你这个小妖艳贱货,和我去泡温泉吧。”

“就这么的……妖狐老老实实,乖乖巧巧的继续留在大天狗那里,直到他恢复了人形~”青行灯呼出了一口气,终于说完了。

“啊?怎么就没了?!还有呢还有呢?没有大声其他事了么?!”小鬼们嚷嚷起来,特别是雌性的异常激动……

“这些呀,我都是听三尾跟我讲的,一些是她听妖狐坦白的,一些是听一些大天狗院里小妖怪八卦的~我知道的都说了,其他的事呢~那就只有当事人知道喽~”青行灯摊手。

“我好像知道一些事!”有只小妖怪举爪而言:“大天狗大人在黑夜山上被打成重伤后,妖狐大人什么也没说就独自送大天狗大人回了家,只晓得大人的伤现在已经好了,但是两位大人都不愿意再出门了呢!”

“哎呀呀原来还有这种事!”小鬼们叽叽喳喳起来。

青行灯揉揉脑袋觉得有点吵,挥挥手:“今儿个的故事就说完啦,过几天心情好我再来说一个~”

“灯姨再见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在远处的一座周围草皮还没长完整的别院里……
“妖艳你在写日记么?”
“贱货!要你管!”



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🌚:妖狐和跳跳妹妹的对话我参考了传记……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39)